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几级伤残可以办残疾证

在我国,对于残疾人在很多方面都是有照顾的,不过需要先办理残疾证,大部分人是不清楚如何办理的,那几级伤残可以办残疾证?

残疾证
残疾证

1、只要符合残疾标准的视力、听力、语言、肢体、智力、精神及多重残疾人都可以到当地的残疾人联合会申请残疾人证。

2、办理残疾证并不是根据劳动能力鉴定的伤残等级来判定的,而是有自身的一个判定标准。所以达到几级伤残就可以办理残疾证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3、申请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照片向户口所在地的残联提出办理残疾证,然后填写申请表、评定表。

4、残联受理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后,受理人需先对相关信息进行确认。

5、指定机构对申请残疾人进行残疾评定,按照残疾标准作出明确的残疾类别和等级评定结论,填写评定表并加盖公章。

6、残联对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后,发放残疾人证,将相关资料存档、长期保存。

综上所述,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符合条件就可以办理残疾证,但9级的劳动能力鉴定伤残等级达不到残疾。也没有津贴和低保。伤残鉴定在职时,只有1--6级才有伤残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