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葫芦怎么浇水

葫芦应该是一种观赏植物,尤其是现代化的城市住宅中,想要感受田园牧歌的生活,不如在阳台上种植一盆葫芦,爬满窗台也是青葱的一片景色,那葫芦怎么浇水?

葫芦
葫芦

1、因为葫芦种第一年就会死去的植物,从播种到干枯加起来也没多长的时间,所以在浇水方法上就没有四季的划分,接下来我要分享给大家的就是葫芦生长期的浇水管理办法。

2、葫芦是一种喜水植物,种植到花盆里的种子萌发后的幼苗期,需要花友们勤快的补充水分,正值加速生长的小苗会吸收掉大部分的水份。只有持续的水份补充才能使葫芦的茎叶健壮,开出更多的花、结出更多的果实。

3、在葫芦的开花期,即便是再喜欢水份大家也要及时的减少浇水的频率,此时葫芦是不怎么适宜浇水的,水份一旦过多会直接影响到开花的数量,为了坐果率的提升,大家此时要减少浇水。

4、花期结束之后,一个个小葫芦就开始奋力的生长了,估计不用我说大家也能猜到此时是需要加到水份了吧。葫芦生长的黄金时期是夏天,在蒸发量强、气温高的环境,需要大家早晚各进行一次浇水,至少每天傍晚也要保证一次浇水,这样长出来的葫芦不仅大而且水灵哟。

而葫芦的生长速度和果实大小与水分具有很大的关系,干旱和缺水会造成葫芦个头小、长势慢等不良影响,并且充足的水分供给还能有效的防止葫芦表面皮层的开裂,从而影响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