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证人和担保人的区别是什么

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我们进行借贷的话,有的时候会需要用到担保人,那么担保人和保证人之间是否有一定的区别,那保证人和担保人的区别是什么?

担保
担保

1、保证人是指保证人和债权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保证人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的行为,也就说说,保证人作保证时,是以个人信用为债务人作担保。

2、而担保人是指债务人或第三人和债权人约定以某财产作为担保,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中优先受偿的行为,也就是说,担保是以设定物作担保的。

3、不过大家需要知道的是担保人又包括:抵押人、留置人、定金支付人、保证人,因此担保人又包括保证人。

以上内容就是“保证人和担保人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通常情况下,担保人和保证人之间是有很大区别的,如果债务人不能够履行债务时通常就是由保证人按照约定进行履行,而担保人不光包括保证人,还包括抵押人,留置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