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凌霄花种植季节是什么时候

现在农村庭院已经不是过去只单单种菜、种树的模式,种植一些花卉绿植成为一种很流行的趋势,而凌霄花是不错的选择,那凌霄花种植季节是什么时候?

凌霄花
凌霄花

1、栽种时间。栽种凌霄花可以在春天进行,也可以在夏秋天进行,其实只要不是在寒冷的冬季种植就行。一般来说,春季栽种是比较好的,这时候是它的生长旺期,也十分符合它生长的规律,后期管理养护也很简单。

2、栽种气温。春天的4-5月份左右是比较适合的,不过各地区的气候会有所差异,所以种植的时间也要根据当地气候适当提前或延后。北方地区气温相对较低,可以晚一些进行。

3、挑选种子。想要让它的长势更好,就要尽量选用较为饱满且有一定光泽的种子,在水里面浸泡两天的时间捞出就可以了。

4、凌霄花种植。将泡好的种子播在土里,覆土后再给它盖一层干净的塑料薄膜,这样能起来保温保湿双重效果。等到种子发芽之后将薄膜揭掉就可以了。

一般正常情况下,春夏秋季节都可以栽种凌霄花。相对来说,春季的4-5月份是最适合的,这时是它的生长期,不但成活率高,后期的长势也相对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