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皮凉席有味道怎么办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它的了解不断加深,水牛皮凉席进入了越来越多的家庭。但是因为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有的产品会有异味,那么牛皮凉席有味道怎么办呢?请看下文介绍。

1、通风。不管什么味道的凉席,首先我们买回家一定就不能卷着了,要摊开来让它通风透气,不然如果一直密封着它那么味道自然是消散不去的,所以如果我们实在是受不了水牛皮凉席的味道的话,我们买回家就应该是晾在窗户边或者是在阳台上,让它通风透气。

2、擦拭。如果买了水牛皮凉席回家的话,那么我们除了通风透气之外,还需要什么工作呢?那就是对水牛皮凉席进行擦拭,那么如何擦拭?我们可以用一些软布蘸水之后拧干,然后轻轻擦拭。记得尽量是用软布而不是用一些硬刷子进行刷洗,这样能够避免硬刷子刷伤凉席。

3、阴干。当我们用湿布擦拭了水牛皮凉席之后能不能拿到阳光下去暴晒呢?答案是不可以的。记得,我们用湿布擦拭了之后只能够让其风干抑或是阴干,不能够直接在太阳底下曝晒,很多人会以为在太阳下晾晒的话会杀菌杀毒,其实这对于水牛皮凉席来说是不可取的。

4、白醋。其实白醋也是很好的一种消除异味的液体,即使是家里刚刚装修有味道也是可以用白醋来除味的,所以我们可以在清水中滴几滴白醋,然后再进行擦拭,晾干之后味道也就消去很多了。

以上就是牛皮凉席有味道解决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