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挂完档能马上松离合吗

汽车最为日常代步工具,如今也是越来越普及,并且技术不断地更新,很多车子也由原来的手动挡变成了自动挡,虽然车子整体很好开,但是对于很多车主来说,缺少了很多的驾驶乐趣。那么挂完档能马上松离合吗?

汽车挂挡
汽车挂挡

1、当我们在平路上的时候,首先需要踩下离合,然后再挂挡,然后左脚再慢慢地松开离合,右脚松开刹车,换油门。此时一定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猛地松开离合,这样的话极其容易熄火。

2、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我们在坡路上的时候,这个时候发动车子实际上是最难的。相信很多网友在驾校因为这半坡起步没少挨骂吧!上坡的时候慢慢松离合也不行,因为这样子也容易熄火,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慢松离合,感觉到发动机在抖动的时候,右脚迅速给一脚油,这样车子就能成功发动了。

3、而总结这个经验其实就是一金二,二进三慢慢松,三进四,四进五快速松。也就是说在小档位的时候应该慢慢松开,当换到大档位的时候应该快速松开。

以上就是对于挂完档能马上松离合吗的全部内容了,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