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产品组合策略类型有什么

产品组合策略是企业为面向市场,对所生产经营的多种产品进行最佳组合的谋略。其目的是:使产品组合的广度、深度及关联性处于最佳结构,以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和取得最好经济效益。那么产品组合策略类型有什么呢?

产品组合策略类型有什么
产品组合策略类型有什么

1、扩大产品组合策略。扩大产品组合策略是开拓产品组合的广度和加强产品组合的深度。开拓产品组合广度是指增添一条或几条产品线,扩展产品经营范围;加强产品组合深度是指在原有的产品线内增加新的产品项目。

2、缩减产品组合策略。缩减产品组合策略是削减产品线或产品项目,特别是要取消那些获利小的产品,以便集中力量经营获利大的产品线和产品项目。

3、高档产品策略。高档产品策略,就是在原有的产品线内增加高档次、高价格的产品项目。采用这一策略的企业也要承担一定风险。因为,企业惯以生产廉价产品的形象在消费者心目中不可能立即转变,使得高档产品不容易很快打开销路,从而影响新产品项目研制费用的迅速收回。

4、低档产品策略。低档产品策略,就是在原有的产品线中增加低档次、低价格的产品项目。实行低档产品策略的好处是:借高档名牌产品的声誉,吸引消费水平较低的顾客慕名购买该产品线中的低档廉价产品。充分利用企业现有生产能力,补充产品项目空白,形成产品系列。增加销售总额,扩大市场占有率。

以上就是关于产品组合策略类型有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