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众自动挡车怎么开

自动挡车相对于手动挡车,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用自己换挡,车辆根据行驶的情况和交通状况智能选择档位行驶,对开车带来了很多方便,那么大众自动挡车怎么开呢?

1、P档:驻车锁止位置(手刹)。变速杆移入该位置时驱动轮被机械锁死,汽车停稳后方可将变速杆移入该位置,将变速杆移出该位置时必须踏住制动踏板,并打开点火开关。

2、R档:倒车档位。倒车时将变速杆移入该位置,汽车完全停稳后方可将变速杆移入该位置。然后轻踩油门即可实现倒车。

3、N档:空挡档位。变速杆移入该位置时变速箱不啮合任何档位,变速杆移入该位置后无动力传递到车轮,并且不能利用发动机的制动功能,使车辆进入自由惯移动状态。

4、D档:车辆前进挡档位。变速杆移入该位置时变速箱在发动机转速范围内踩刹车或油门进入自动加减档,换档点取决于发动机负荷、驾驶员的驾驶方式及车速。

5、S档:运动换挡位置。变速杆移入该位置时变速箱在比D档高的发动机转速范围内自动加减档,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动力,换档点取决于发动机负荷、驾驶员的驾驶方式及车速。

自动档汽车行驶过程中,电脑会根据速度自动调整离合器,无需人工干预,所以自动档的汽车都是没有离合踏板的,只有刹车和油门。采用手动模式时,离合也是由电脑控制,驾驶员所要做的只是“+”档和“-”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