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佛山南海区有几个镇

南海区是广东省佛山市五个行政辖区之一。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东连广州市区,南接顺德区、鹤山市、新会区,西邻三水区、高明区,北邻花都区,环抱佛山禅城区。那么如今佛山南海区有几个镇呢?

佛山南海区有几个镇
佛山南海区有几个镇

1、佛山市南海区共6个镇分别为里水镇、九江镇、丹灶镇、大沥镇、狮山镇和西樵镇。

2、南海历史悠久,名人荟萃。秦朝(公元前214年)设郡,隋朝(公元590年)置县,涌现出邹伯奇、陈启沅、康有为、黄飞鸿、詹天佑、何香凝、陈香梅等一大批杰出人物。

3、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区,南海曾以“六个轮子一起转”创造县域经济发展的“南海模式”,民营经济率先发展壮大,创造了跻身“广东四小虎”的发展传奇。经过多年发展,南海形成以制造业为主、民营经济为主、中小企业为主的经济特点,市场经济活力十足,拥有汽车制造、金属制品、有色金属加工等11个产值超200亿元的制造业集群,全区市场主体数量超28万户。

通过以上的我们可以清楚了解到,佛山南海区共6个镇分别为里水镇、九江镇、丹灶镇、大沥镇、狮山镇和西樵镇。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