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头和粉刺的区别有哪些

在生活中,有不少妹子都受到了黑头和粉刺问题的困扰,但是很多的妹子因为分不清楚它们,总是会在治疗的过程中陷入很多的误区,那么黑头和粉刺的区别有哪些呢?

1、形成原因不一样。黑头:黑头的形成多是因为毛孔打开时,毛孔内的油脂等堵塞物接触到空气后,因氧化而形成黑色的覆盖膜,所以看起来就会像黑黑的一颗。粉刺:粉刺多是因为角质层过厚,毛孔中的油污不能及时排出,在毛孔处形成小颗粒状,俗称封闭性粉刺。

2、发展形势不一样。黑头:黑头粉刺不进行去除的话很容易造成皮肤的发炎感染引起皮肤炎症,还可能会诱发较多的痘痘。粉刺:粉刺的发展一般可能转变成黑头粉刺,而且不进行护理去除还可能会慢慢演变成面疱。

3、去除方法不一样。黑头:可以先利用热毛巾敷脸2~3分钟,打开毛孔,接着可利用含酸性的产品,如果酸、水杨酸或杏仁酸,轻轻擦拭粉刺部位,可协助其代谢,或是运用工具来帮助,像是青春棒或是粉刺byebye刷,可有效清除、协助粉刺代谢,而粉刺byebye刷定时使用还可以达到有效预防粉刺增生。粉刺:可以利用洁颜油来溶解闭锁性的粉刺,在卸完妆之后,再利用一次卸妆油,搭配按摩,利用肤温打开毛孔,之后再用清水洗净,接着再利用具有颗粒的洗面奶,来协助代谢粉刺、角栓以及脏污。但如果仍然无法顺利清洁粉刺,建议可至皮肤科请医生协助。

4、发生年龄段相似。不管是黑头还是白头,出现的年龄段都多以15~30岁人群为主。这段时间,人体皮肤油脂分泌量较多,更加容易出现毛孔的毒素,粉刺的形成。而过了30岁以后皮肤油脂分泌减少,粉刺的状况也会改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黑头和粉刺区别,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