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化妆散粉可以控油吗

散粉是一种干燥的颗粒状物质,它的主要作用是在底妆完成后对妆容进行定妆,增加妆容的持久度,延长晕妆时间,那么不化妆散粉可以控油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不化妆能够用散粉控油,但是不建议这样做,因为这样做还需要卸妆,而且它本身的用途就是定妆。

2、散粉也叫定妆粉,在化妆的时候能够利用散粉来让妆容更加持久,它也有抑制油光的作用。若是在不化妆的情况下,一般不建议使用散粉来控油。首先,散粉是化妆品,它在使用的时候也不是直接作用在皮肤上,而是隔了一层底妆,所以单纯不化妆用散粉来控油的话,散粉会直接作用于皮肤表面,如果处理不干净还有堵塞毛孔的可能。

3、其次,散粉的作用就是用于定妆,就是通过抑制油光来达到定妆的效果,让妆容更加持久,如果单纯用散粉来控油,就没有办法发挥散粉的功效,所以建议如果真的要用散粉来控油的话,最好先在脸上涂一层隔离,然后再使用散粉。要注意的是,使用了散粉来去油光也是需要卸妆的,避免堵塞毛孔,避免皮肤出现问题。

4、当然,也有一些散粉跟爽身粉差不多,成分也比较纯粹,能够直接作用于皮肤表面,如果不想要化妆,可以购买这一类型的散粉。

关于不化妆散粉可以控油吗相关内容吗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