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0高龄补贴标准是什么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均寿命也不断延长,身边不乏一些长寿老人的影子。同时为了提高这些老人的生活质量,我国也针对高龄老人专门推出了高龄补贴标准。那么2020高龄补贴标准是什么呢?

高龄补贴
高龄补贴

1、以合肥市举例子,凡具有合肥市户籍,截至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都可以享受高龄津贴。据悉,80-99周岁高龄津贴,区(含开发区)为每人每年600元,县(市)按当地高龄津贴发放标准执行;100周岁以上高龄津贴,每人每年3600元。

2、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于5月20日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携带身份证、户口本、银行账户原件到户籍所在地社居委、村委会办理。

3、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家里的老人不方面出门办理,也可以委托亲属或其他人员代办申请手续,但受委托人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另外,每个地方的补贴标准都是不一样的。

以上就是2020高龄补贴标准是什么的介绍了,如果你对此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