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君子兰松针土制作方法是什么

君子兰使用松针土可以增加土中的养分,可以有效提高土中的养分,增加君子兰的生长速度,还可以有效保护君子兰的健康,那么君子兰松针土制作方法是什么呢?

1、首先,我们需要收集足够数量的松针,松针的选择也十分重要,最好选择黄松针,并且不要选择过于坚硬的松针。

2、我们可以在松树下很简单的找到,使用扫帚之类的辅助道具,可以快速集中收集松针,之后我们就可以简单的筛一下,只留下松针即可。

3、将比较好、软的松针留下,同时将松针尽可能剪断,尤其是较长的松针,剪断成为几个短松针,然后全部用开水烫一下。

4、使用开水烫过的松针,会有特殊的松香,同时松针也会更加柔软,方便我们进行泥土混合,将腐叶土和松针进行混合。

5、将开水烫过的软松针,和带有腐叶的土壤进行混合,即可完成松针土的制作,将松针土放置到花盆中,即可进行种植。

使用松针土进行种植植物,可以有效提高植物的生长速度,同时松针土特有的松香还可以提高防虫效果,从而提高观赏效果的同时,保护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