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洗羊毛衫才不掉色

羊毛衫不仅好看而且暖和,虽然看起来有点薄但是保暖很足,因此在冬季很多人都会添置一件羊毛衫,但是纯正的羊毛衫是用羊毛制作而成,如果清洗不妥当,会出现变形、褪色等问题,那如何洗羊毛衫才不掉色?

羊毛衫
羊毛衫

1、洗涤剂。清洗羊毛衫可使用普通的衣服洗涤剂,但是也可以选择洗发水,因为羊毛也是毛发的一种,其成分与人类头发相差无几,所以使用洗发水清洗是可以的,或者使用专用的羊毛洗涤剂(但是化学成分较多,虽然洗去污渍但对羊毛伤害大)。

2、水温。水温过高会破坏羊毛衫的纤维,造成缩水,因此水温最好不要超过35度。

3、浸泡时间。洗羊毛衫都需要浸泡一段时间,5到10分钟即可,然后清水过水3到4次,直至洗涤剂洗干净为止,不同颜色的羊毛衫要分开浸泡,避免染色。

4、洗涤方法。羊毛衫极易变形,尽量手洗不机洗,在浸泡过后可翻动、按压,对于污渍较多的袖口、领口等位置可轻轻揉搓,切忌大力搓洗或用洗衣板。

5、脱水方式。用干净的白色毛巾把羊毛衫包住压实,再放入脱水机进行脱水,这样可减少变形。

6、晾晒。把脱水后的羊毛衫平铺在衣架上进行晾晒,避免阳光直接暴晒,阳光太猛烈会使羊毛收缩,最好是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后,再在阳光下晒一段时间即可。

以上是关于“如何洗羊毛衫才不掉色”的方法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