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柠檬盆栽开花是哪个季节

柠檬是比较香的常绿小树,它的叶子长椭圆形,边缘细有细的细锯齿。花儿独居,全年开放,香气浓郁。果实长椭圆形或卵形,秋冬季成熟,果肉酸甜。那么柠檬盆栽开花是哪个季节呢?

柠檬盆栽开花是哪个季节
柠檬盆栽开花是哪个季节

1、柠檬盆栽的开花季节为春季,正常情况下是在4-5月份开花的,花期并不算很短,有时候会开到6、7月份。

2、不过,它的单朵花期是很短的,差不多只有5天的时间。为了能让柠檬盆栽更多的开花结果,土壤中不能过于缺水的,也不能太缺肥,应在花后每隔一周给它施一次肥,果成熟后要停肥。

3、其果熟时间不一致,10~12月陆续成熟。家养柠檬时需要将其放在光线充足与通风良好的地方,为了防止柠檬出现黑斑病或溃疡病等,应尽量避免盆栽柠檬淋雨,冬天的时候需要将柠檬搬入向阳的室内。

青涩中泛着微苦的柠檬,尝到最后却有一丝丝的清香,这酸酸甜甜的滋味才是柠檬独家的风味。以上就是柠檬盆栽开花是哪个季节的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