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城镇户口和城市户口有区别吗

户口本对于我们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办理一些比较重要的大事时,都是需要用到户口本的,是除了身份证以外能够证明你身份的有效证件。那么城镇户口和城市户口有区别吗?

城镇户口和城市户口有区别吗
城镇户口和城市户口有区别吗

1、城镇户口和城市户口没有区别的。城镇户口和城市户口都是非农业户口,只是叫法不一样而已;

2、城镇户口和城市户口没有原则区别,只是居住地的不同,都属于非农业户口。办理社保之类的,都是一样的现在国家逐步在统一户口,到时只有居民户口,连农业户口和非农户口都会消失掉了。

3、城镇户口是指在城市和设有公安派出所的集镇注册登记的户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门对户口的分类,只有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两种,没有“城镇户口”这个类别。

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城镇户口和城市户口没有区别的,而且实际上,非农业户口就是“城镇户口”或“城市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