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辆行驶证丢失怎么补办

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机动车行驶证丢失或者损毁的,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那么车辆行驶证丢失怎么补办呢?

车辆行驶证丢失怎么补办
车辆行驶证丢失怎么补办

1、车辆行驶证的补办应该在发证所在地车管所办理,也就是目前还无法实现异地办理。

2、可以自己本人办理也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如果自己身在异地,可以委托他人办理,需要出示委托书,委托书需车主和被委托人双方的签字。

3、需要准备的材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车主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标准照片一张,委托他人的还需委托书及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补办车辆行驶证的费用是15元/证,所以最好是自己或是委托身边的朋友帮忙代办,网上收费代办的都是上百元以上的,而且办理过程中会泄露个人信息,如果遇到不正规的代办机构或个人,则隐私可能会被泄露。

注意事项:申请补办行驶证时,车辆应该是在定期检验周期内。在车管所核发行驶证之前,没有行驶证的机动车辆应停止使用,否则将面临扣分及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