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养老保险和社保可以同时交吗

在提前进入老龄化的中国,农村养老保险成为了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农村老人作为现今社会最为弱势的群体,虽然一直备受关注,但是农村老人的生存现状依然令人堪忧。农村养老保险只是作为补充,很多人就问农村养老保险和社保可以同时交吗?

农村养老保险和社保可以同时交吗
农村养老保险和社保可以同时交吗

1、农村养老保险和社保不可以同时交的。

2、国家法律明确规定,同一个人终身只允许享受一份养老保障,绝对不会让你双重享受,到时你只能选择一份、放弃一份,造成的经济损失个人承担。

3、根据规定,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者可以自愿参加农村养老保险。也就是说,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同时,不能同时参加农村养老保险。

4、新农保缴费水平低,相应的待遇也低,本来针对的就是未就业未参保的农村居民;后者在单位交的话,缴费水平高,享受的待遇也多些、高些,包括很重要的医保待遇。至于一金,很多地方不是强制农村户籍职工缴纳,可交可不交。

通过以上的我们可以清楚了解到,农村养老保险和社保是不可以同时缴纳的,因为两者是互为补充的同类型的保险,当然不能同时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