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虎耳水草好养吗

虎耳是一种茎类水草,小巧可爱,四季常青。双子叶植物,水上草的茎会长满密密麻麻的绒毛,有一种特殊的气味,虫害很少。叶色翠绿,呈椭圆型。那么虎耳水草好养吗?

虎耳水草好养吗
虎耳水草好养吗

1、虎耳水草是一种很好养的植物。虎耳水草生命力相当强悍,能在贫瘠的土地上也能生长的很好。但是不耐寒,喜欢潮湿的环境。

2、虎耳成为水中草后,植物体的绒毛完全消失,叶质变薄,变为黄绿色,水草姿态优雅,容易栽培。对水质和温度有很强的的适应能力。适度施肥可以加速其成长,茎会变粗,叶片会变大,还可以在水中开花。

3、养护虎耳水草之前要准备干净清洁的水,有条件可以选择纯净水。

4、虎耳喜温暖,喜阳光,但是注意不能强光直射。18℃到28℃最适应虎耳生长。

日常需要保持水质清洁,一星期换一次水,有条件还可以添加一些养分,充足的养分让虎耳的根茎和叶子更为粗壮。如果养得好,虎耳还能在水中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