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珍珠鸟怎么养殖

珍珠鸟是金山珍珠的别名,学名叫斑胸草雀,也叫胁草雀、锦花鸟、锦华鸟、小珍珠、锦花雀等,属于雀形目梅花雀科草雀属鸟类。那么网友们知道珍珠鸟怎么养殖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珍珠鸟
珍珠鸟

1、饲料。珍珠鸟是食谷类的鸟,在日常饲养中喂谷子与稗子混合的饲料,比例为六比四,在小鸟出壳和为了促进发情可喂鸡蛋米。

2、饮水。喂给珍珠鸟的水可选择烧开的水或放置了一天的自来水,将水放置于自动饮水器中,也可以在水中适当的添加一些添加剂。

3、营养混合粉。要想让珍珠鸟营养全面还要添加一些自制的营养粉,我的做法是保健沙适量(没有观赏鸟专用的可以用凿碎鸽子用的代替)墨鱼粉适量(药店有售,价格便宜)搓碎的鸡蛋壳适量,将三种混合单放于一个食盒中,供珍珠鸟采食,可补充珍珠鸟的钙质,矿物质,微量元素,保健沙还可以促进珍珠鸟的消化。

4、鸡蛋米。鸡蛋米可以作为珍珠鸟的营养餐,促进性成熟的珍珠鸟发情,和作为信出壳小鸟的饲料而被广泛的应用于各种观赏鸟。有的人曾经在网络中斥责鸡蛋米的坏处,不应当作为饲料应用。我却不这么认为,在适当的时候喂鸡蛋米还是很有好处的。

5、窝。我觉得珍珠鸟有圆弧型的草编暗窝很好,市场上一般有售,用类似虎皮的木箱也可以,只是不用分为两室规格也要适当缩小,都没有的也可以自己做一个,用硬纸板做一个全封闭的盒子,在一个侧面开一个五厘米的圆口,方便珍珠鸟的进出,窝的大小以七只珍珠鸟的容量在大一些比较好。

以上就是对于珍珠鸟怎么养殖的全部内容了,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