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银掉地上怎么处理干净

含有水银的用品一旦被打破,水银会形成球体滚落,很难收集。洒在地上容易污染室内空气,要尽快打开窗户通风,保证空气流通,那水银掉地上怎么处理干净?

水银
水银

1、水银溅落在地上会无孔不入,是比较难收集的。先戴上口罩,开窗通风,关闭室内的加热装置,人群远离房间,让水银尽快的挥发出去。体温计里的水银量比较少,洒到地上可能也会看不到了,自然挥发的方法是可以的。

2、针对地上难以收集的水银,常见的做法是洒硫磺粉。硫磺和水银在常温下可以反应生成硫化汞,用以减少水银的危害。但水银和硫磺反应的比较慢,反应的效果也难以观察。洒硫磺粉的方法权当心理安慰吧~

3、如果家里有铜丝的话,可以利用“汞齐”作用,汞齐是汞与其他金属(如Bi、In、Sn等)所组成的合金的总称。大多成固态,若水银成分多则呈液态,大部分金属都溶于汞。铜接触水银,水银就会黏附在铜上,然后将铜丝浸入水中,将附着的水银抖下,再继续收集其余的水银珠,直到收集完毕,这种方法很方便。

4、水银落在地上,也可以用纸卷成纸筒,寻找水银形成的珠子,将小珠子移动自动聚成较大的珠子,再收集起来就容易了。但要注意。不能把水银随意丢掉,倒入下水道是会污染地下水源的,可以装到瓶子里密封好,写明水银的标志,交给社区管理人员处理。

以上是关于“水银掉地上怎么处理干净”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