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碘伏怎么洗掉

相信大家对于碘伏不会陌生了,在医疗领域以及日常生活中都可以用来灭菌消毒,可以灭杀大部分的细菌、真菌以及病毒。然而有些朋友用碘伏时不小心把它弄到衣服上了,那么碘伏怎么洗掉呢?

碘伏
碘伏

1、肥皂:刚刚沾上碘伏的时候可以迅速的将衣服用水冲洗,然后用肥皂搓洗,很快就能轻松去除碘伏的印记。

2、84消毒液:对于白色的衣物,沾上了碘伏可以考虑用84消毒液浸泡,恢复白净后再用洗衣液或肥皂清洗漂净。

3、碘化钾溶液:沾染了碘伏的衣服可以用棉签或者毛巾沾了碘化钾溶液,对污染处进行擦拭,不一会污渍就会没有了。

4、大苏打水:如果是白色的衣服可以用一份大苏打加50份水稀释,然后将衣服浸泡在溶液中大概两个小时,可以让碘伏的印记轻松消失。

5、面粉:润湿沾染碘酒处的衣物,将面粉涂在碘酒污处,静置15分钟用清水搓洗干净即可。

6、白酒/酒精:酒精是可以脱碘的,将脏掉的衣物上涂上酒精,反复进行揉搓,在印子消退后用肥皂将酒精洗净。

以上就是碘伏怎么洗掉的介绍了,如果你对此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