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停车不关空调伤车吗

现在正值炎热的夏季,开车出门大家都会选择把空调打开,而有些车主就有疑问了,如果停车的时候不把空调关上,下次启动汽车的时候会不会损坏发动机呢?我们下面来看看吧。

停车不关空调伤车吗
停车不关空调伤车吗

1、汽车没关空调,对下次启动时的发动机并没有什么损伤。

2、我们知道,汽车空调制冷是通过压缩机实现的,而压缩机的转动则需要发动机来供能,也就是说在汽车打火之后启动发动机,而发动机启动之后带动了压缩机,随后空调才开始制冷。

3、如果说汽车打火之后,发动机和压缩机同时运转,那么停车后不关空调对发动机是有一定影响的,毕竟空调的运转分走了发动机启动时的能量,而如果汽车打火之后,发动机先启动,随后压缩机才工作,那么空调关没关其实和发动机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4、而且发动机和压缩机并不是同时启动的,而是在发动机启动之后的几秒钟,压缩机才开始运转,因此停车不关空调不伤车。

以上就是对于停车不关空调伤车吗的介绍,希望对网友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