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隐形眼镜干了怎么办

相信一些佩戴隐形眼镜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在日常配戴隐形眼镜时,总因为马虎而出现各种小问题,如保存镜片时忘了放护理液,导致隐形眼镜干了。那么隐形眼镜干了怎么办呢?

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

1、如果时间较短,只有几个小时,或是晚上忘放护理液,第二天发现镜片因失水而变干,这种情况一般没有多大问题,因为时间较短,镜片材质不会发生变化,这时候需将镜片浸泡在护理液中,少两小时,然后拿出来观察下镜片有没有变形,感受下镜片是否还是柔软的,如果一切正常,那么就可继续配戴。

2、如果时间较长,很多人喜欢隐形眼镜和框架交换配戴,日常工作时戴框架眼镜,出去游玩时戴隐形眼镜,而当又一次拿出隐形眼镜时,发现镜片已经干了,这时已经过了很长时间,这种情况就不建议在配戴了,应另换一副。

3、镜片长时间没有浸泡在护理液中,表面会滋生很多细菌,而且镜片材质也会发生变化,这时间即使再用护理液泡开,对配戴舒适度和健康也会产生影响,所以,应直接换一副。此外,为了保证镜片的干净卫生,护理液需三天换一次,如果镜片或护理液过期,应立即弃用,以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双眼。

以上就是隐形眼镜干了怎么办的介绍了,如果你对此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