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卡在省内通用吗

我们知道,当自己缴纳了社会保险时,社保部门需要给自己发放社保卡,一般三个月内就能发放。社保卡需要激活,那社保卡能省内通用吗?

社保卡
社保卡

1、新社保卡是可以全省通用,但社保卡全国联网现在还没有实现,所以不能全国通用的。

2、只有持有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保卡,参保人才能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才能实行“全省通”。

3、新社保卡在身份凭证、信息查询、医疗费用阶段、社会保险费缴纳等方面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

4、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得知,社保卡在省内是可以通用的,在全国目前还不能通用,但是在不久的将来,社保卡一定可以在全国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