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驱蚁有什么小妙招

在日常家居生活当中,虽说蚂蚁带给人的恐惧不比蟑螂大,不过它们凭借小小的身躯,无孔不入,到达各个小地方,家居防蚂蚁已经成为困扰很多人的问题,那驱蚁有什么小妙招吗?

蚂蚁
蚂蚁

1、巧妙利用食盐。厨房当中的食盐既可以有效的驱除蚂蚁。在厨房当中,可以把细盐撒在蚂蚁经常出入的地方,这样蚂蚁就不会再出现了。你可以把细盐撒在饭桌的桌角处,这样就可以有效防止蚂蚁跑到饭桌上面。

2、锯末。如果你觉得细盐容易融化,需要反复的去撒细盐的太过麻烦的话,锯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用锯末代替细盐放在蚂蚁经常出入的地方。锯末本身会散发出植物淡淡的香气,这些香气会驱赶蚂蚁。

3、巧妙利用锡纸。锯末、细盐虽说可以暂时防止蚂蚁往上爬,不过锡箔纸却是最有效,而且最持久的方式。可以用锡纸包住桌子的桌角,这样蚂蚁就很难爬上餐桌,锡纸表面较为平滑,致使蚂蚁无法附着在上面。在这里小编需要提醒是大家在包锡箔纸的过程当中,锡箔纸要尽量包得平滑一些,这样才能起到效果。

4、巧妙利用炉灰。如果家在农村的话,炉灰可以成为驱除蚂蚁的小帮手。在庭院、房舍等地撒细盐或者锯末等方式都不太现实,这时候炉灰就派上大用场。在庭院或者房间四周撒上一些炉灰既可以有效的驱除蚂蚁。外部环境做好了驱赶工作,室内就大大减少蚂蚁的出现。

5、花椒。花椒本身会散发出浓烈的气味,这种气味可以有效的驱除蚂蚁。厨房是蚂蚁经常光顾的地方,这里存放着大量的食物吸引蚂蚁,这时候可以在食物存放的地区撒上几粒花椒既可以有效的驱除蚂蚁。蚂蚁闻到花椒的气味后,自然而然的会远离存放食物的柜子,起到很好的去除效果。

除了上面介绍的几个方式以外,生活当中还有许多驱赶小蚂蚁的小妙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不同的区域要采取不同的方式来驱赶蚂蚁,方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多种方式结合才能最大限度的的赶走这些恼人的小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