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用电脑玩游戏时总闪屏是什么原因

在电脑的使用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显示器蓝屏、黑屏或者花屏的故障,显示器闪屏的故障也不在少数,相信很多用户都曾遇到过玩游戏也闪屏,那用电脑玩游戏时总闪屏是什么原因?

电脑闪屏
电脑闪屏

1、显卡驱动程序不正确。有时我们在进行设置屏幕分辨时,发现没有可供选择的选项,这就是显卡的驱动程序造成的。我们可到网上下载相关驱动进行安装。也可使用随机附带的驱动盘进行安装(注意驱动程序必须要与操作兼容)。也可下载第三软件进行安装,比如驱动精灵。

2、磁场干扰造成显示器抖动。显示器很容易受到强电场或强磁场的干扰,如果使用上面介绍的两种方法仍然不能解决抖动问题,那么就应该怀疑屏幕抖动是由显示器附近的磁场或电场引起的。

3、显卡接触不良。将显卡从插槽中取出,将上面的灰尘清理干净,再用干净的橡皮擦清理金手指。再将显卡重新安装,并用螺钉固定。一般来说,可以解决此故障。

4、显示器老化。可将故障的显示器连接到别人的计算机上进行测试,如果故障仍然消失,说明显示器已坏,需要修理。

5、劣质电源或电源设备老化。电脑的电源设备开始老化时,也容易造成相同的问题。此时可更换电源进行测试。

6、病毒作怪。某些计算机病毒也会扰乱屏幕显示,可进行查杀病毒。

以上还是关于“用电脑玩游戏时总闪屏是什么原因”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