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猫砂盆如何除臭

室内养猫最离不开的大概就是三个盆了,食盆、水盆、猫砂盆。毕竟受到了民以食为天的影响,比起猫砂盆,食盆和水盆可能更容易受到重视。那么猫砂盆如何除臭呢?

猫砂盆如何除臭
猫砂盆如何除臭

1、添加小苏打。小苏打可以作为除味剂,可以吸收潮气和异味,清完猫砂之后往猫砂盆里倒5克左右小苏打然后看情况添加新猫砂。

2、除臭剂。对于猫砂盆的除臭,市面上也有多种除臭剂供主人们选择,比如宠怡宠物消毒除臭剂,采用多种生物酶和植物提取液经科学工艺流程配而成,通过离子交换力和氧气还原的双重作用强力分解恶臭、异味和细菌,能将致有机物转化为良性细胞和无味二氧化碳及水,彻底去除异味根源,同时利用天然有益微生物抑制有害菌的生长,达到净化效果。

3、茶叶。用茶叶碎碎伴在猫砂里可以除臭,大家可以拿家里不喝的茶叶或者去淘宝网上买写碎茶叶拌在猫砂里如果猫咪的臭臭很多的话可以加量效果出奇的好,不影响结块。

猫砂盆多久清理,要看猫咪的排出量的多少决定,除了结合以上猫砂盆除臭的方法以外,也要注意观察猫咪平时的饮食,找出便便臭的原因,经常消毒猫砂盆,室内保持通风,让猫砂多多晒晒太阳,这样问题就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