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担保人要考虑什么问题

担保贷款,这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贷款方式,个人或企业资质一般,没有符合条件的抵押物或质押物,就可以找法人、组织、自然人做担保,那担保人要考虑什么问题?

担保
担保

1、信任。日常生活中,常常是亲戚朋友之间担保,或者是有共同贷款需求的农户组成联保贷款,一旦为他人担保,就要承担法律责任,所以必须是极其信任的人才可以考虑担保的事,如果碍于面子,或者谨慎一点,可以在担保合同上写明,只有当债权人经过诉讼,债务人确实无力还款的情况下,你才履行担保责任,仅仅承担一般责任。

2、担保能力。并不是所有人有资格做担保的,必须有足够的财力、收入才可以做担保,一般是国有单位公务员、大型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规模效益好的企业法人等。担保前要了解一下借款人的贷款金额,如果超出了担保人的经济能力,最好不要随便答应比较好。

3、隐性负债。一旦成为别人的担保人,不仅会在征信报告上留下担保查询记录,而且还有担保记录,很多银行金融机构会把这条当做担保人的隐性负债,对担保人以后买房、买车、办信用卡等有一定的影响。

总之,担保可不是一件小事,不要碍于面子、人情随便答应别人的要求,事关自己切身利益,千万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