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懒人适合种哪些花

说起养花,很多懒人和没养过花的都不敢轻易尝试,总担心自己会把它们养死,其实养花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特别是有些植物并不需要太多的照料,就算是粗心大意的主人,第一次养花的懒人,都不用担心养不好它们,那么,适合懒人和新手养的盆栽有哪些呢?

仙人掌类植物
仙人掌类植物

1、仙人掌类植物。不管是仙人掌还是仙人球,这个科属的植物生命力非常强,耐热耐旱耐贫瘠,对水肥的要求非常的低,十天半个月不管也不会死,最适合懒人盆栽养护了,这种植物对于那些喜欢勤快的给花浇水施肥的人来说,反而是最不适应的,越喜欢管东管西的勤快人反而无法养好仙人科植物,容易因浇水或施肥过多而将它们养死。

2、万年青。作为一种多年生的常绿观叶植物,万年青拥有很强的生命力,在我国南北各地都能成活,而且不怎么需要管理,一个月只要给它浇一两次的水就可以,非常适合懒人栽种养护。

3、空气凤梨。这是一种完全不需要土壤,只要在空气中就能成活的植物,品种繁多,形态各异,只要放置在架子上,它自己就能旺盛生长,就算没人管也能开出鲜艳的花朵,是一种花叶俱佳的观花观叶植物,非常适合做家居装饰,完全不需要人操心,再适合懒人不过了。

4、橡皮树。橡皮树也是一种对水肥没有严格要求,很好养活的观叶植物,不管是露天栽培还是室内盆栽养护,都不怎么需要管理,生命力非常顽强,是懒人和养花新手的福音,很多没养过花的懒人都喜欢选择它。

因此,网友们要是想要种植盆栽的话,不妨尝试一下以上的这几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