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孩衣服怎么洗干净

小孩子的衣服和大人的衣服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对于学龄前的儿童,孩子每天玩闹的时间比较长,平时也不注意,可能就会导致衣服比较脏,这时候清洗起来可能会比较麻烦,那么小孩衣服怎么洗干净呢?

小孩衣服怎么洗干净
小孩衣服怎么洗干净

1、衣服发黄。白色的衣服穿久了总是很黄,怎样去黄呢,可以用淘米水加入橘子皮加热后,净发黄的衣服浸泡一下,然后再搓洗,很快就可以恢复洁白了。

2、衣服染上汗渍总是不舒服而且很难闻,可以在洗衣服时加入2勺氨水或者食盐,浸泡几分钟再用手搓一搓,用清水洗一洗,就可以去除了。

3、吃饭时不小心染上了油渍,可以用牙膏沾上清水涂抹在衣服的油渍上,轻轻地搓一搓,就可以了去除了。

4、孩子写作业时总是不小心把笔墨弄到衣服上了,可以用二锅头浸泡一下,然后再用洗衣粉轻轻清洗,就可以轻松把笔迹清洗干净了。

5、衣服染上茶渍或者咖啡渍,可以用浓盐水浸泡后再清洗就可以了,也可以用双氧水溶液或者甘油溶液(可以到药店购买)清洗,很快就可以洗干净了。

6、衣服上不小心把口红印上了,可以用干净的布蘸点气泡式矿泉水或者苏打水,轻轻的搓一搓,就可以快速清洗干净了。

虽然说,宝宝每天换下来的衣服非常多,但是建议妈妈们洗小宝宝衣物的时候,最好还是选择手洗!因为手洗可以做到随换随洗,能够防止脏衣服在搁置的过程中滋生细菌,而且如果是衣服上染上了果汁或者是奶汁、口水什么的,及时清洗更容易清洗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