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色椒喜欢什么土

五色椒,又名朝天椒、观赏椒、五彩辣椒,是辣椒的变种,为茄科多年生半木质性植物。原产美洲热带地区;现我国各地均有裁培。老茎木质化,植株高度与叶片均较普通辣椒为小。那么这种五色椒喜欢什么土呢?

五色椒喜欢什么土
五色椒喜欢什么土

1、五色椒对土壤有一定要求,在疏松,肥沃且含有机质的土壤中可生长的更加旺盛。若是地栽养护,可用园土,腐叶土和粗砂混合,比例按照5:3:2进行。

2、若是盆栽养护,上盆前还要添加适量的有机肥液,保证有足够的养分,这样根系才可更好的生长。此外,还要注意不可过量浇水,土壤不能有积水。

3、五彩椒喜欢阳光,每天至少给它4小时以上的光照,若光照不足它就会不开花,可以将它放在室内朝南的位置。

4、施肥。五彩椒喜欢肥料,不过在生长期间不要过多追肥,可能会造成枝叶徒长,在生长期间可以适量施磷肥。

另外在五色椒座果期间,要适当进行疏花疏果,促使果实早变色,充分发育成熟;还应注意及时摘除枯黄叶片,培育成丰满匀称美观的株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