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买衣服有刺激性气味怎么去除

每次买衣服回来,我们都会先清洗一下再穿,如果不洗的话,总会有股刺鼻的异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怎么去除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新买衣服有刺激性气味怎么去除吧。

新买衣服有刺激性气味怎么去除
新买衣服有刺激性气味怎么去除

1、一般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温盐水浸泡。用一盆温清水加入适量的食盐,搅拌均匀,等食盐全部溶解后将买来的新衣服放入浸泡,10~20分钟后,拿出来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晾干。如果经过泡洗还有异味,这种衣服最好就不要再穿了。

2、除了盐水,用加入白醋和牛奶的水浸泡衣服也能消除衣服异味。在其中浸泡10分钟,醋和牛奶就可以吸附衣服上的异味,然后冲洗干净,异味就没有了。

3、使用织物去味除菌剂,可以针对不容易清洗衣服和干净衣服的异味去除,据说在日本很热销,只要用它喷一喷,就可以将异味去除了。而且它具有非常好的渗透性,能迅速渗透入异味纤维内部,彻底杀菌除味。

新买的衣服上面刺鼻的异味,这是衣物加工时留在上面的甲醛和苯的味道。这种气味不但味道难闻,还会影响人体健康,遇到这种问题,大家可以试试以上的方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