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生壳怎么发酵养兰花

花生壳,发酵处理后拿来养兰花或君子兰非常好,质地轻、疏松、含有丰富的营养,这是兰友圈的普遍认知,那花生壳怎么发酵养兰花?

兰花
兰花

1、方法一:燃烧后取灰烬,花生壳燃烧后的灰烬富含钾肥,需要的时候将燃烧后的花生壳灰烬洒在花盆里,就是上好的钾肥,用起来病害少、根茎壮,植株更健康!

2、方法二:闷熟,将花生壳踩碎,放入塑料袋,加水闷两个小时,将水分沥一沥,塑料袋扎紧,放置温暖阳光处,等待腐熟,一般夏天一两个月就好,冬天稍微久一点,得三四个月吧。腐熟的花生壳含有丰富的氮元素,同时保水透气性特别强,非常适合混合其他土质,给怕积水烂根的植物做盆土。

3、方法三:可以沸水煮熟后直接用,不建议大量使用。沸水煮熟后的花生壳可垫于盆底做渗水层,也可以丟几颗放土面做盆面,少量即可,多了怕再次腐熟发热烧死植株。

以上是三种方法都可以利用花生壳发酵养兰花,如果你喜欢养养殖兰花的话,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