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区分野生和人工饲养的草龟

随着现在很多朋友开始养殖草龟,所以野生草龟的价值更高了,有些商家就把工饲养的草龟当成野生的草龟来卖,那如何区分野生和人工饲养的草龟?

草龟
草龟

1、看年轮。野生的草龟有清晰的年轮,人工草龟没有年轮。也就是生长纹。还可以看颜色,野生的草龟黑色,棕色,饲养的草龟是灰白色。

2、看金线。野生的草龟一般有金线,而且金线很亮源,如果没有金线,但纹肯定清晰。还有壳上的花纹,野生的花纹,一圈一圈的很多很多的,饲养的最多只有一圈或者两圈。

3、看体重。一般的人工的龟,因为温室饲养的关系一年就能长一斤,而野生的,两三年才能长到一斤的。

4、看身体。野生的草龟,生活环境不好,所以指甲啊,尾巴啊,壳上都是伤痕累累的,饲养的草龟基本上除了尾巴是断的以外,其他部位都是好的。现在放在水塘里养的那种,没有加激素的,和野生的样子差不多的,很难分辨。

以上是关于如何区分野生和人工饲养的草龟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