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兔子如何养殖才长得快

兔子繁殖能力强,各地吃兔肉的不少,因为兔肉是上等肉食品。兔子具有很高的蛋白、高矿物质、高烟酸等物质,那么网友们知道兔子如何养殖才长得快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兔子养殖
兔子养殖

1、兔子是食草动物,需要从膳食中摄取大量纤维,想养的好就要以草为主食。

2、若用蔬果和其他食物代替草,你会发现它整天都在吃,永远吃不饱,喂很多营养成分高的食物仍然很瘦。

3、兔子4个月就长大成年,正确饲喂的家养兔子寿命通常在5~9年,而不以草为主食的兔子寿命在1年左右甚至数月。蔬果的纤维含量小,兔子将需要进食很大的量才能产生饱腹感,因而在成本上也比牧草高很多。

4、饲喂应以草为主食,干牧草无限供应,同时供应干净的水,用兔粮补充营养(兔粮主要成分是牧草和粗粮),搭配少量蔬果。不要怕兔子营养不够而喂大量的蔬果和粮食,兔子和其他食草动物如牛、马、羊是一样的,以草为主食就可以健康强壮。

想要兔子养殖效益好,不仅要了解兔子,还要了解人(饲养管理人员),更须了解市场。要善于经营,精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