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螃蟹吃什么食物

螃蟹属软甲纲,十足目,是甲壳类动物,身体被硬壳保护着,靠鳃呼吸。在生物分类学上,它与虾、龙虾、寄居蟹是同类动物,那么螃蟹吃什么食物的呢?请看下文介绍。

1、饮食:螃蟹不挑食,可喂虾(螃蟹自行捕捉或虾干)水里的小虾米就行!面条啊,鸡蛋啊,白菜啊,豆干啊,鸡肉啊,牛肉啊,等等,总之人能吃的螃蟹就几乎能吃!最好是熟的,生的会把鱼缸弄腥!螃蟹是杂食性动物,以水生植物、底栖动物、有机碎屑及动物尸体为食。取食时靠螯足捕捉,然后将食物送至口边。它喜欢螺蛳、小虾、小蚌、小鱼和南瓜、煮熟的土豆、饭渣、面包渣等等。这些,对人体及螃蟹都无害!

2、野生的话主要吃一些浮游的动植物,如果自己养的话,喂它点水草或鱼虫干之类的都可以。螃蟹喜欢有沙的环境,别忘了多放点沙子。

3、螃蟹吃水生植物还有底栖动物,因为它是杂食性动物,所大部分东西螃蟹都是会吃的,也可以说螃蟹什么东西都会吃。

关于螃蟹吃什么食物相关内容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