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驾驶证满一年可以上高速吗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有汽车,从而使得考驾驶证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然而一些朋友没了解过,不知道驾驶证满一年可不可以上高速。那么驾驶证满一年可以上高速吗?

驾驶证
驾驶证

1、驾照满一年是可以上高速的,目前法律规定在驾照一年内是不能单独驾驶机动车上高速的。

2、根据“123号令”第六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但是在一定条件下驾照一年也是可以上高速的: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陪同的驾驶人应乘坐在副驾驶位置,对实习驾驶人进行指导。

3、如果没有三年以上驾龄的老司机陪同的,会被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责令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另外,在实习期驾驶机动车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如果没有悬挂或粘贴实习标志的,会被处200元罚款。

以上就是驾驶证满一年可以上高速吗的介绍了,如果你对此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