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学生农村创业项目有哪些

当今社会,城市就业竞争激烈,很多大学生开始将目光投向农村,进行“返乡创业”,那么大学生农村创业项目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1、家庭旅店。如果家位于旅游名胜风景区附近,或位于去风景区必经之路,家庭住房宽敞闲置,可考虑开办一家家庭旅店。以4间房为例,可设单人间、双人间、4人间、8人间,收费标准分别为每人30元、20元、10元、5元,可给住店客人提供饭菜,收取一定的费用。办家庭旅店一次性需一万元投资,但物品可长期使用,只要注意干净卫生,定能吸引客人。

2、农资专场店。在人口较多的村子或乡镇所在地,租一家沿街门店,开办一家农资专卖店,出售种子、农药、农膜等生产资料。小乡镇适合开什么店?投资约需一万元左右,由于商品是农民生产中必需之品,使用数量较大,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项目。如自己资金不够,可考虑和县城或省城大店联营,获取专卖的利润。

3、diy手工店。对比传统行业陷入几乎无人问津的尴尬局面,有着儿童、学生、年轻人广泛消费群体的diy手工店做起来相对就更有市场。无需大的资金投入、利润高而且资金回收快,经营短期内就会收回本钱。而且像是手工店此类项目作为新颖时尚的创业方式,对于创业者来说更容易操作,所以创业选择手工店非常的合适。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大学生农村创业项目,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