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虎皮兰浇水要浇透吗

虎尾兰也就是我们说的虎皮兰,因为长得似老虎的尾巴和老虎的皮而得名,虎尾兰有一个特点就是怕积水,怕寒,所以在养护的时候,浇水一定要注意。那么虎皮兰浇水要浇透吗?

虎皮兰
虎皮兰

1、虎皮兰的根系为肉质根,所以在浇水的时候,不能完全遵循浇水要浇透这个原则。

2、虎皮兰怕积水,根系是非常弱的,所谓的积水就是不要太潮湿,一般的湿润是可以的,达到积水的状态就是用手就可以把泥土弄成团,还有些挤出水的感觉,这就是浇水太勤所致,所以在平常的养护中,浇水不要太勤。

3、虎尾兰要想长得好,营养少不了,肥料的供应是不能缺的,当然施肥要有讲究的,冬季休眠,所以不用施肥,早春寒冷也不用施肥,防止倒春寒,夏秋季节是生长的旺盛期,这时候就可以少量多次不营养,小苗以氮肥为主,长大以后以磷钾肥为主。

4、养家庭绿植我们也要遵循植物的规律,冬季寒冷是虎尾兰的休眠时间,所以我们就该让虎皮兰适当的休眠,休眠好让虎尾兰储存能量,为来年的长旺做准备,一般冬季休眠的温度在10到15度之间就行,太冷影响休眠,太热打破休眠,然后观察虎尾兰,如果有些萎嫣,那么就浇一点保命水就行。

5、在高温的夏秋季节,也是虎尾兰长势最猛的时候,在高温季节,我们是建议保持盆土湿润的,因为高温本来就生长旺,对水的需求就高,而且湿润保持根系的活跃度,这里的湿润不是潮湿,用手感觉到湿润就行,简单说不用等到盆土发白再浇水。

6、而在冬春季节,这时候虎尾兰对水的需求不大,冬季休眠,春季预防倒春寒,所以这时候盆土偏干,偏干有利于根系活力,冬季就保命水,早春就等盆土发白在浇湿润水,在早春和冬季,建议浇湿润就行,不要浇得太透,这样水分散发慢,影响根系活力。

以上就是关于虎皮兰浇水要浇透吗的介绍了。所以在养护的时候,我们浇水遵循宁干勿湿的原则,在平常的养护过程中,只需要擦拭叶片,然后保持叶片湿润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