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孵化温度是多少

在农村,孵化小鸡是一件常见的事,尤其是前些年,家鸡的养殖是农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随着时代的发展,有一部分村民直接购买小鸡,养成成鸡,但是绝大多数的农民,依然坚持用自家母鸡孵化的方式来获取小鸡。那么鸡孵化温度是多少呢?

鸡孵化温度是多少
鸡孵化温度是多少

1、用电灯泡孵化小鸡开始开三十九至四十度,等温度升起来,保温有时三十六,有时三十七度,把蛋贴眼皮上,不烫为宜。

2、一般从入孵第一天开始翻蛋,每2小时翻蛋1次,一昼夜12次。鸡蛋翻蛋角度以水平位置前俯后仰各45度为宜,翻蛋时动作要轻、稳、慢.相对而言,第一周到第二周翻蛋更为重要,尤其是第一周.机器孵化时,鸡胚到14日龄即可停止翻蛋,进行移盘(即种蛋由孵化盘转到出雏盘。

3、或者只停止翻蛋,不移盘.移盘在孵化满19天或者在啄壳率占5%时较合适.最好不要在18天移盘,因为18天胚胎生理发生很大的变化,移盘时环境条件又发生变化,所以容易造成胚胎死亡,孵化率降低。

为了提高孵化温度,尽快缩短达到适宜孵化温度的时间,大家在可以种蛋入孵前预热,既利鸡胚的苏醒,恢复活力,又可减少孵化器中温度下降,缩短升温时间。孵化1天~5天,孵化器进气孔全部关闭。要避免长时间停电。万一遇到停电,除提高孵化室温度外,还可以在水盘中加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