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动车为什么晚上不开

动车、全称动力车辆,是指轨道交通系统中装有动力装置的车辆,包括机车和动力车厢两大类。相信很多网友都乘坐过动车吧,那么网友们知道动车为什么晚上不开吗?

动车
动车

1、首先也是最重要的,高铁夜间没有开设班次,是为了运行时的安全考虑。我们知道,和普通的铁路运输不同,高铁的运行速度很快,实际速度已经超过了350公里每小时,这对部件耗损也比较大,所以检修的要求非常高,每天都要进行高铁的维修工作。

2、因为高铁的快速运行,如果出现了铁路事故,人们没有很好的应对措施,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每天的高铁检修,既是为了以防万一,保护乘客的人身安全,彻底杜绝安全隐患,也是在通过及时的维修,延长高铁的使用寿命。

3、在白天高铁运行的时候,为了保护维修人员的安全,高铁线路内是不允许人进去的。所以,高铁的维修等工作,全部放在了晚上。因为需要检修的地方非常多,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所以高铁将凌晨十二点到六点全部空出来,形成了高铁的空窗期。

4、在夜间,高铁的工作人员需要对高铁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高铁的线路、供电设备、高铁信号等问题,都是检修的重点。除了对铁路进行检修外,还要对机车进行保养。

以上就是对于动车为什么晚上不开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