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四大文化是什么

中国文化,是华夏文明为基础,充分整合全国各地域和各民族文化要素而形成的文化。不同于中华文化的国际属性,可以称之为“中国的文化”,那中国四大文化是什么?

中国文化
中国文化

1、京剧。京剧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中影响最大的一个,传承昆曲、秦腔部分剧目的渠道和表演方法,以西皮和二黄腔调为主,同时吸收地方民间曲调,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符号。

2、中医。中医的基本理论在春秋战国时期形成,此后经过各个朝代的钻研总结而不断的完善,对于汉字文化圈的各个国家影响深远,例如日本的汉方医学、韩国韩医学和朝鲜的高丽医学。

3、书法。中国的书法文化主要有篆书,隶书,楷书,行书和草书。

4、功夫。中国功夫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武术文化,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讲究刚柔并济、内外兼修,是先祖们对生命和宇宙的参悟,有刚健雄伟的外形和典雅深邃的内涵,中国的功夫片以李小龙开始被西方接受,带领中国功夫走向世界。

综上所述知道中国四大文化是中国京剧、中国武术、中国医学和中国书法,这些文化不仅对中国还是外国都有非常深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