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住房公积金可以全部提取吗

现在很朋友去企业或单位上班都会缴纳社会保险,其中就包含了住房公积金,所以有朋友想知道住房公积金可以全部提取吗?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1、住房公积金是带有强制性的职工住房保障性储备金,单位和职工按照等额比按月例缴纳,存入职工个人账户。主要用于解决住房问题,是缴存职工们的一种福利性待遇。当缴存一定年限之后,公积金的余额是可以根据职工的需要提取出来的。

2、退休人员在退休后,可以一次性提取,出国定居和死亡的人员可以一次性提取,其他情况只能分阶段提取。对于在职职工,一般只有买房或是租房居住的,才可以分阶段提取。也就是说每月因为购房贷款的,可以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来作为还贷资金,每月租房的人员,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来支付房租费用。

3、办理住房公积金主要是需要准备齐全的手续资料,需要的材料主要有: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购房合同、银行卡(必须是住房公积金中心规定的银行卡)等资料,需要注意的是要尽量本人亲自办理,否则还办理委托书。

4、手续齐全,一般会在5个工作到账,另外办理住房公积金的人员非常多,需要提前到中心大厅抽号排队等待,一般情况,一个工作日内能办理完毕。

综上所述,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住房公积金是可以全部一次提取的,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咨询相关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