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角梅喜阴还是喜阳

三角梅就是我们平时常说的“光叶子花”,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花卉,它既可以盆栽于家庭室内,又可以地栽于道路两侧。那么究竟这种三角梅喜阴还是喜阳呢?

三角梅
三角梅

1、三角梅不仅仅喜阳,而是强喜阳植物,如果光照不好,三角梅非但不会开花,还会徒长,甚至变成绿植。

2、我们见到的开爆的三角梅,几乎都是四周无遮挡、阳光非常充足的环境,在南方的绿化带,同一片三角梅,稍微有遮挡的地方,三角梅就不开花,而阳光充足的地方,三角梅就是满头花苞,差异巨大,所以你的三角梅如果不开花,阳光可能是很关键的一点。

3、三角梅养护非常的简单,最简单的养护原则就是大水大肥大太阳,三角梅长起来简直是疯狂,但是三角梅分品种的,大家最常见的就是那种紫花的品种,不过花友家庭养护,还是养一些更加勤花、适合盆栽的品种比较好,那样可能一棵小苗就会给你开爆盆,而选择了不合适的品种,使劲抽枝条就是不开花,卯足劲控水控肥它就是不给你开花,也是挺恼人的。

4、三角梅养护,可以说是不择土壤,虽然很多人说三角梅喜欢酸性土壤,但是我在北方种植三角梅,最普通的园土都影响不了它的长势,所以酸碱性这点大家无需担心,栽种的话,花友还是尽量以疏松透气的基质为主,毕竟三角梅还是肉质型的根系嘛,长期积水也是会导致烂根的。

三角梅想要开花多,要做好几点,第一修剪要跟得上,要经常打顶、剪掉徒长枝,这样分枝多了,就容易开花,不然长的张牙舞爪的很难看,第二控水控肥,三角梅可以说给点肥料就疯狂,所以尽量少给氮肥,可以促进开花,第三给足阳光,三角梅想开花,阳光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