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桑葚什么时候采摘

桑葚是一种味道上比较酸甜可口的水果,吃吃这种水果,对我们来说还是一种比较特色的美味水果,吃吃还是很有营养,最好是吃充分成熟的桑葚,那么桑葚什么时候采摘的呢?

桑葚
桑葚

1、桑葚的采摘时间一般在4-6月份。

2、由于它在我国的分布比较广泛,而且成熟受气候影响,所以采摘的时间也不一样。一般南方的桑葚成熟的较早,在4月底就可以采摘了。而北方的成熟较晚一些,需要等到5月或6月初采摘。

3、桑葚的生长环境还是要求比较高的,它比较喜欢高温的地方,对于气候也是要求比较湿润的为宜,正常的在12度左右的环境中就可以让这个桑葚开始发芽了,生长在不同的地方都有,比如是我们的丘陵、山坡或者是各种田野间,我们依稀可以看见这些人工栽培的桑葚。

桑葚可以用正在流动的水清洗农药的残留,可以首先先冲洗好之后再用水龙头的水冲洗,这样它表明的农药残留就会逐步去除掉了,也因为避免它的表面上农药进入整个果肉当中,所以还是要冲洗多几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