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樱桃核可以发芽种植吗

一提起樱桃,想必大家都熟悉,虽然价格贵,里面有虫子,但还是阻挡不了吃货的喜爱,尤其是里面的核,可像荔枝、桂圆核一样,拿来种盆栽,且种出的盆栽很好看,那樱桃核可以发芽种植吗?

樱桃核可以发芽种植吗
樱桃核可以发芽种植吗

1、樱桃核可以发芽种植,只是成活率很低,稍有照顾不当,就会死亡,就算种活了,生长也很慢,通常要5年左右才能结果,且结的果子口感不好,品质差,没什么食用价值,所以是个漫长的过程。

2、当然种成小盆栽也是可以的,不仅可提高室内的观赏度,还不浪费种子,具体种植方法跟种植桂圆核一样。

3、取果核并洗净。将樱桃果肉吃干净,然后果核上残余的果肉及杂质弄干净,若弄不干净,可用牙刷、刷子之类的搓洗下,然后清洗干净,放在温水中浸泡一天。接着捞出果核再冲洗干净,用小刀等类似的尖锐器皿将果核撬开,取出里面的籽仁。或者用牙齿咬,但要注意力度,避免咬破了,且要注意牙口不好的话就不要咬了,避免牙疼。用尖锐器皿取籽仁时要注意安全,避免伤到手。

4、晾晒播种。将处理好的籽仁放到阴凉处1-2天,此时可准备一个大小适宜的花盆和一些疏松肥沃的土壤,并将土壤铺在器皿中,待2天后,将籽仁埋到土壤中,浇少量水,放到20-25度的环境下养殖半个月,期间可根据土壤干湿度适当浇点水。

5、苗期管理。待半个月后,籽仁发芽并逐渐长成幼苗,此时根据盆土干湿度确定浇水量,浇水时尽量用喷雾器,避免把苗弄死。待长到10cm左右时,连根带土移出栽到大盆中,并盖好土壤。移栽时,尽量在晴天进行,且不要损坏根系,后期要做好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管理工作。

总的来说,樱桃核可以发芽种植,只是成活率低,就算种活了,也要5年左右才结果,且结的果子口感不是很好,但如果种成盆栽还是可以的,具体方法可按照上面的步骤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