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养蚯蚓方法最简单

相信喜欢钓鱼的朋友都会养蚯蚓,因为鱼儿非常喜欢吃虫类饵料了,蚯蚓算是虫类万能饵的一种,那怎么养蚯蚓方法最简单?

蚯蚓
蚯蚓

1、容器最好是木箱。现在感觉还是木箱养殖效果好。其它器皿如花盆,塑料箱子等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也可以,但是底部一定要有往外流水的小洞。

2、营养土目前采用的是腐烂熟透的牛粪,粗制的纸箱板。农村地区最好用腐烂的变成黑土的庄稼秸杆、杂草、骡马粪等。城市里若不好找到,只能自己收集些植物叶子,漫漫发酵使之腐烂,注意的是营养土一定要松软。

3、蚯蚓的食物真可谓五花八门,目前采用的是粗制的纸箱板,在其上面涂抹废弃的食用油,甚至厨房油烟机储油盒内的废弃油以及苹果皮、胡萝卜皮等。另外惊喜发现厨房洗锅水的沉渣很是不错,通过观察以洗炒菜锅水的沉渣更好些了。当然,其他钓友在养殖蚯蚓使用的食材方面各有妙招,在此就不一一例举了。

4、开始操作时,首先在木箱底部和侧面铺垫一些粗制的纸箱板。然后把食材、培养土放入。第一次用水浇透。在器皿的下面要在放置一个盆子,防止过多的水满地流.

5、种蚓的选择很重要,不要养自己在野地里挖的蚯蚓,良种蚯蚓的繁殖率大约为普通蚯蚓的十倍,平均每条蚯蚓可以每天繁殖一条,并且比普通蚯蚓的生命力强多了。选择了渔具店卖的大平二号,把蚯蚓放入营养土上面,上面盖上硬纸板,就OK了,它会自己钻入营养土内的。

6、日常喂养,蚯蚓的喂养通常3——5天打开箱盖看看,其实主要是观察观察一般情况,营养土湿度问题,食物的有无,蚯蚓的发育情况等等。看到不合适的方面注意及时调整。一方面培养了个人兴趣,另一方面主要是为了总结管理经验。

7、切记蚯蚓是有生命的动物,它的发育繁殖需要一定的环境条件,环境条件达到了用不了几个月就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野钓上品饵了。一般一月大量喂一次,如小量投食也可一周或两周一次。三五天观察一次,保持水分,如发现蚯蚓外逃要么是缺食需喂、要么就是水太多湿度太大。

8、将养殖箱最好放在卫生间或阳台背阴避光处,外观清理干净,不要让家人不满意。加水可自己掌握好,宁多勿少,多了流走了,少了可就干死啦!

蚯蚓的养殖一般很容易,蚯蚓适合生存的温度大约在20摄氏度左右,所以保持温和的温度,充足的湿度,足够的合适的食物等等,就能够将蚯蚓喂养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