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豆什么时候种植

土豆也叫马铃薯、洋芋、土芋、山药蛋、阳芋等,是世界五大粮食作物之一,它不挑地,长得快,产量高,关键是好吃,营养价值也很高,深受广大老百姓的喜爱。那么土豆什么时候种植呢?

土豆
土豆

1、土豆在我国南北地区皆可种植,由于各地气候条件不同,种植时间也不同;且我国已栽培出早、中晚熟期不同的品种,在多种气候条件下可以种植;但是大部分地区是在10~12月种植。

2、土豆种植的时间一般是根据温度来判断的,种薯在土温5~8℃的条件下即可萌发生长,最适温度为15~20℃;植株茎叶生长的适宜温度是15℃~25℃,超过39℃停止生长;块茎生长的适宜温度是16℃~18℃,高于25℃停止生长。

3、如果是在甘肃、东北、西北地区,可以在4-5月种植;如果是在湖南、山西、河北、山东等地,可以在2-3月或是8月种植;如果是在江苏、浙江地区,可以在1-2月或是9月种植;如果是在广东、云南、贵州等地,可以在10月-12月种植。

土豆种植时间不同,收获时间就不同,一般来说,从播种到收获需要2-3个月的时间,大部分地区都是在10-12月种植,1-3月即可收获,有时候可能会因为品种、市场、气候、轮作等原因而早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