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康乃馨能在家里养吗

康乃馨学名为香石竹,又叫狮头石竹、大花石竹、荷兰石竹等,石竹科、石竹属植物,深受人们喜爱,那康乃馨能在家里养吗?

康乃馨
康乃馨

1、土壤:康乃馨种植要求土壤排水良好、腐殖质丰富,保肥性能良好而微呈碱性之粘质土壤。

2、浇水:康乃馨生长强健,耐干旱能力比较强。多雨过湿地区,土壤易板结,根系因通风不良而发育不正常,所以雨季要注意松土排水。生长力旺盛期间及时浇水,多浇水,平时浇水以维持土壤湿润即可。花前应该喷水调湿。

3、施肥:康乃馨喜肥,在栽植前施以足量的烘肥及骨粉,生长期内还要不断追施液肥,一般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肥水,采花后施一次追肥。

4、养护:康乃馨的养护要点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阳光,它喜强光,所以无论是在室内作插花、盆栽栽培还是温室栽培,都应将其放在阳光直射的向阳位置。吸收充足的光照,才可使它花期更长,花色更艳,花香更浓。

综上所述知道康乃馨是能在家里养的,但最好把康乃馨放在有阳光的地方,这样才会让康乃馨生长得更好。